日本早稻田大學野球部2日與高苑科技大學棒球隊進行交流賽,是距早稻田大學1917年首度來台進行交流賽至今,正好屆滿百年。 

根據文獻指出,1917年早稻田大學野球部創部的安部磯雄在台灣棒球運動草創之初,就率隊跨海來台北比賽,接著也南下高雄展開兩場比賽。 

早稻田大學台灣校友會特別策劃「早稻田大學野球部訪台百年紀念活動」,此行4場紀念賽分別在台南、高雄舉行,3月4日在台中與台灣體育大學棒球隊、3月5日在台北與文化大學棒球隊交手,今天則回到當年首次出賽的高雄,與高苑科技大學棒球隊在立德棒球場交手。

早稻田大學野球部成立於1901年,至今已有116年的歷史,曾培養出許多登上美國職棒大聯盟的球星。今天的比賽場地立德棒球場,是高雄重要的棒球場之一,興建於日治時代,此地培育出不少台灣棒球運動明星。 

早稻田大學野球部應援團同時隨隊來訪,帶來特有的棒球加油文化,宏亮聲音、活潑動作,及熱血吶喊的日式加油氣勢與氛圍,帶動全場氣氛,令現場球迷耳目一新。

高雄市長陳菊也到場為兩方球員加油喝采,期許大家全力以赴、彼此觀摩學習,增進台日之間友好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