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近日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在臉書上批評前總統馬英九228事件的相關言論。馬英九辦公室2日再度發表聲明表示,蔡正元持續「無的放矢」不但傷害國民黨形象,黨主席洪秀柱若繼續放縱蔡正元詆毀馬英九,恐怕將傷及自己黨主席競選選情。

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批評蔡正元,「到底誰在傷害黨的形象,民眾有目共睹」。她表示,蔡正元總是「嚴以律他,寬以待己」,批評馬英九時,總是表現得義正辭嚴,卻不提自己擔任中影董事長時,利用減資手段將利益輸送,被高院判決認定是「違反法令、左手交右手、五鬼搬運、將利益輸送自己」,需賠償1.7億,經最高法院駁回蔡正元的上訴後,全案確定,真要講誰對國民黨形象造成的傷害大,蔡正元是大概無人能出其右。

徐巧芯更質疑,蔡正元身為政策會執行長,不斷傷害黨的形象,極盡所能地批評前主席、前總統馬英九,論述卻毫無實質內容,難道破壞黨的團結和同志情誼,也是他的「工作內容」之一嗎?這一連串荒腔走板的鬧劇,究竟是蔡正元成為了國民黨的脫韁野馬,徐巧芯更質疑,「還是來自於黨中央的默許?這個黨還有領導者在管理嗎?難道就這樣放任黨內幹部繼續亂?」

徐巧芯呼籲,現在正值黨主席選舉之際,呼籲洪秀柱節制黨內重要幹部,若再繼續刻意放縱,只會重傷自己選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