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內門宋江陣武林盛會4日在紫竹寺登塲,己衛冕2年的台南大學能否再度蟬連,以3連霸之姿抱回「王者之璽」,備受矚目。 

內門宋江陣活動邁入第13年,今年全國高中職暨大專院校創意賽有7支隊伍報名一較高下,繼實踐大學和台灣戲曲學院都曾獲3連霸,今年由台南大學挑戰第3代「王者之璽」,爭奪百萬冠軍獎金。 

高雄市政府秘書長楊明州表示,內門宋江陣已成功代表高雄成為台灣觀光年曆的國際活動,期許未來地方跟政府能持續攜手合作,將宋江文化行銷出去,也邀請能有更多的高中職暨大專院校結合民間,參與創意宋江陣頭大賽,讓宋江文化持續發光發熱。 

宋江陣外,辦桌也是內門傳統特色文化,今年推陳出新,總鋪阿机師特別設計「羅漢餐」,讓民眾飽嚐封肉、山雞等美食。觀光局長曾姿雯說,品嚐總鋪師辦桌,每桌訂價是4500元,可洽觀光局,至於羅漢餐則現場開賣,有大碗的封肉和菜羹等,每份150元。至於周邊活動還包含迎佛祖遶境與攝影比賽、文史導覽與觀星露營趣、文創商品及地方農特產品等。 

「內門宋江陣」自3月4日至14日舉辦,觀光局今天舉行說明會,由結合韻律和宋江招式的「宋江很操」開場,簡單的運動招式搭配功夫熊貓音樂,邀請全民上youtube搜尋影片一起搖擺體驗宋江精神;觀光局更特別邀請有50年手繪打面經驗的李章舜師傅團隊,現場示範打面及講解圖像的文化意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