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農會選舉敗選所引發的風波,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陳明文1日出席中常會前表示,先前,認為如果因為農會選舉而產生黨內的不和諧,「這是我的責任,所以我應該要辭召集人這個職務。」但是,蔡英文總統認為,這件事情只要講清楚,黨內還是和諧的。既然蔡英文這樣拍版,「我就覺得,這件事情總算是過去了」。

針對農會選舉,新潮流系中常委林宜瑾、沈發惠在民進黨222日中常會砲轟,黨內高層先前透過媒體放話,企圖為即將到來的敗選卸責,而把責任推給高雄市長陳菊、台南市長賴清德。蔡英文則於227日邀集蘇貞昌在內等黨內各派系領袖聚會,化解爭議。會中,陳明文一度表示,將辭去選對會召集人一職,蔡英文則表示慰留。

對於整個過程,陳明文1日出席中常會前表示,上週中常會有人對於農會改選好像有些意見。事實上,大家都知道農民是民進黨非常堅定的支持者,所以民進黨希望能透過全國農會系統照顧農民。但他們非常清楚,基層農會的藍綠結構,「基本上,藍大於綠是很難撼動」,所以在農會選舉過程,「民進黨沒有推動基層農會的選舉」,但希望在全國農會能夠透過「執政縣市長」跟縣市農會結合,希望能夠要到全國農會代表的席位,進而能爭取更多席次。

陳明文表示,這樣的一個過程,很多人不是很瞭解,所以產生誤會。經過說明後,大家大概都能夠瞭解。

對於蔡英文慰留他續任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陳明文表示,如果因為農會選舉產生黨內的不和諧,「這是我的責任,所以我應該要辭召集人這個職務」。

陳明文表示,但是總統蔡英文認為,這個事情只要講清楚,黨內還是和諧的。既然總統這樣拍版,「我就覺得這種事情總算是過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