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清泉崗基地染毒風波震驚各界,日前軍方已對清泉崗基地2千餘名官兵進行尿檢,1日複檢結果出爐,共有8名官兵呈陽性毒品反應。對此,台中地檢署表示,將以軍毒案偵辦,但複檢未過並不代表和毒品丟包案有關,會再持續調查。另外,在228連假中,檢方又在清泉崗基地發現2包毒品,使毒品數量上修至53包。

台中清泉崗空軍基地日前拾獲51包毒品,引發社會嘩然。事發後,軍方進行全面驗尿,目前已有2303人完成初驗,尚有252人因休假等因素未檢驗。其中,初驗結果顯示,有26人呈陽性毒品反應,而1日複驗結果出爐,確定26人中,共有8人染毒,且均為一級毒品(嗎啡、海洛因等)反應。

對此,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郭景東表示,複檢未過的官兵,將以軍毒案偵辦,若是沒有前科的初犯將聲請觀察勒戒,若是累犯則會起訴。不過,郭景東也指出,複檢不過的官兵,不一定和毒品丟包案有關,會再持續調查。另外,他也重申,呈現陽性反應的8人中,並無飛官。

然而,目前清泉崗查獲的毒品中,初驗為二級毒品安非他命,但複驗結果尚未出爐,還無法確認是何毒品。不過,染毒的官兵皆呈一級毒品反應,對此,檢方則表示,會繼續調查釐清。

另外,在228連假中,憲兵隊在勘查清泉崗空軍基地時,再次發現2包毒品,使得毒品數量上修至53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