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同人士Vincent Huang於1日凌晨在臉書貼文,對於日前貼文所引發的紛擾,向社群朋友以及總統蔡英文致歉,Vincent Huang表示,希望大家能夠繼續堅持婚姻平權,不要因為對他個人的好惡,而放棄正確的價值與理念。

蔡英文日前接見婚姻平權正反方團體,盼促成雙方對話,不過,Vincent Huang事後在臉書指控,稱蔡英文接見挺同團體時,曾對他說「你這一生不一定等得到同志婚姻」,總統府獲知消息後,隨即公布對話紀錄逐字稿,澄清蔡英文並未說出這段話,認為這是雙方在對話語意上的認知差異。

Vincent Huang表示,因為自己未審慎評估在臉書發言所造成的影響,使得許多社群朋友,以及蔡英文總統受到傷害,他非常抱歉。

經過2天的思考,Vincent Huang指出,此事從臉書而起,最後也決定在臉書告一段落,他說,「不好意思讓大家擔心了,不論如何,希望大家可以繼續堅持婚姻平權,不要因為對我個人的好惡,而放棄正確的價值與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