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驚國際的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兄長金正男遇刺案,馬來西亞當局表示,將開庭審理該案,目前被逮捕的2名涉案女子可能受到謀殺指控,若罪名確認,難逃絞刑。目前朝鮮則試圖透過外交途徑,營救另1名被捕的朝鮮特工李永哲(Ri Jong-chol)。

金正男2月13日上午在吉隆坡國際機場準備搭乘航班,遭到28歲的越南女子段氏香(Doan Thi Huong)與25歲的印尼女子茜蒂艾莎(Siti Aisyah)合力,在臉上塗抹毒劑,送醫不治。大馬警方上月28日宣布,全案將進入司法階段,被捕的2女將面臨謀殺起訴。美聯社報導,如果罪名確認,被捕的2名女特工將遭到絞刑處決。

《紐約時報》1日報導,金正男案將進入司法程序的消息傳出,朝鮮已經派出外交人員分頭前往中國與馬來西亞進行斡旋。由於朝鮮面臨明目張膽暗殺指控,朝鮮官媒朝中社發布訊息,指外務省副相李吉成率團前往北京,將會見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消息已獲中國確認。

至於因此案與大馬外交關係降到冰點,1個由朝鮮駐聯合國的前副代表李東日為首的使節團也訪問吉隆坡,韓國聯合通訊社報導,李東日將要求釋放在該案中被逮捕的唯一一名朝鮮人李永哲,他表示也將與大馬亞討論「加強友好關係」。不過,目前大馬當局還未置可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