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席捲伊拉克與敘利亞廣大地區、號令世界其他角落穆斯林激進分子的「伊斯蘭國」(The Islamic State),目前瀕臨潰敗。他們在伊拉克的重要據點摩蘇爾(Mosul)即將被攻陷,許多領導者正在逃離該城。

CNN報導,伊拉克政府軍的攻勢,已將摩蘇爾城西部的「伊斯蘭國」的戰士沖散,彼此無法聚集、互相支援。聯邦警政指揮官喬達特(Raid ShakirJaudat)表示,「伊斯蘭國」的戰士企圖突破政府軍戰線,設法出逃。

喬達特中將指出,「伊斯蘭國」現在處於震驚、困擾與挫敗的氣氛,他們的戰士已經被沖散為一個個首尾不能相顧的小團體。情報顯示,「伊斯蘭國」的組織正在崩解,首腦們紛紛出逃。

伊拉克政府軍上個月已經再度攻下摩蘇爾城的東部,現在正以砲兵重擊困在該城西部的「伊斯蘭國」殘餘勢力。

這場戰役非常慘烈,原本摩蘇爾城有430萬居民,目前只剩270萬居民。「伊斯蘭國」殘餘勢力負隅頑抗的摩蘇爾城西部,目前約有75萬居民,政府軍與「伊斯蘭國」在這裡使用重裝武器巷戰,導致很多人死傷,救援也相當困難。

伊拉克政府軍正以砲兵重擊困在摩蘇爾西部的「伊斯蘭國」殘餘勢力。   圖:翻攝You Tube/Iraqi War Rep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