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27日表示,明天就是228,即使過了70年,台灣社會還有政黨要繼續消費這個事件,繼續挑起過往的傷痛,嘴巴說要真相,但他們要的只是符合他們利益的真相,只是想用意識形態轉移他們施政無能的真相;70年過去了,還有政客只想在傷口撒鹽,企圖撕裂傷口,繼續製造仇恨,只為鞏固其執政權力。

洪秀柱強調,國民黨多年來在台灣努力耕耘,創造經濟繁榮、社會安定,大家都是生在台灣、長在台灣、奉獻在台灣,不明白為何至今還有本土非本土之分、外省本省之分,讓人感到十分可笑。

洪秀柱27晚上到土城出席新北市擎天協會106年新春聯誼餐敘,除感謝各界好朋友們在國民黨艱困時的不離不棄外,也強調自己從政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從未忘記基層朋友對她這樣一位沒背景的素人的支持與愛護;每每看到支持者熱切、充滿期盼的眼神,心中非常感動,更感到肩上的責任重大。

洪秀柱說,她擔任黨洪秀柱的一年來,正是國民黨遇到前所未有艱困環境的時期,民進黨在國會運用多數暴力,強行通過違法違憲的法律追殺國民黨。

洪秀柱強調,國民黨自國父革命時就是個遭遇無數困難的政黨,不怕艱難,定能化危機為轉機,也藉由遭遇艱困,讓黨真正能脫胎換骨,去除幾十年來累積的醬缸文化,重新站起。

洪秀柱表示,很多人說國民黨有錢,雖然有錢能辦事,但有錢不一定真的能辦得了所有的事,否則國民黨又怎麼會失去政權。

洪秀柱指出,如何喚回人心,是黨要努力的方向,其中首先便是要喚醒所有黨員同志們的黨德與黨魂,如果無法喚起黨員同志了解黨的核心價值,又如何能找回黨魂?

洪秀柱強調,國民黨是充滿理想、抱負與熱情的政黨,只要黨改革重生再起,一定能夠喚起更多人支持國民黨,對國民黨期待、對國民黨感到信賴,認為國民黨無可取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