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的「懷舊焢土窯」活動,將於2月27(一)熱鬧登場!這麼冷的天氣,在田裡焢土窯,感受土窯的火熱,最適合不過了!

焢土窯是許多長輩懷念的兒時快樂時光,隨著土塊一層一層往上疊成一個空心圓球狀的窯,要穩固又不能太高,從疊窯、生火到蓋窯,都是學問!為重塑傳統農村最懷念的焢土窯活動,今年的屏東農博特別舉辦焢土窯活動,除了可以拉近家人、朋友、情侶彼此的關係外,更可以培養團隊合作精神,促進人與人之間的情感交流。

此次活動開放民眾預訂,讓大家可體驗親手堆窯的樂趣。每窯1,900元中,包含各種食物,包括使用特製的香料及養生食材調配的「招牌沈香雞」,「原民竹筒飯」則是選用園內特色田區紅豆、黑豆、小米、花生等雜糧作物一起炊製,還有玉米、地瓜……等多樣在地食材,當開窯傳出香噴噴的美味,只能用感動來形容!228連假,不妨呼朋引伴一起來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享受農村田園焢窯樂!

2017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自1月下旬開跑後,推出各種不同的農村體驗活動,大人小孩都喜歡。「屏東農產創意金手指行銷活動」的成果發表會,也在228連假中舉行。

此次活動參與業者,都是屏東優秀的農特產業,他們帶來的產品豐富多元,包括玫瑰花及品牌豬肉、外銷等級的當季在地水果、來自國境之南的新鮮有機蔬菜等相關產品、連年獲獎的香甜蜂蜜、產自大武山的有機咖啡及純手工製的可可巧克力等品項琳瑯滿目,最難得的是皆經過有機驗證、產銷履歷或SGS檢驗!讓人見識到屏東農特產品的驚人實力。

大家都吃過絲瓜,但親手摘絲瓜你試過嗎?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2017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共有14大亮點主題,佔地極大,適合全家大小。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