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次與農委會槓上的紀錄片導演李惠仁,26日在臉書爆料農委會解除禁宰後,又爆出H5N6疫情一事,極可能涉及農委會內鬥,他問,禁宰令破功,「這絕對可以讓新主委難堪,或許也可以除掉副主委」,對此質疑,農委會則發佈新聞稿,直指李惠仁說法危言聳聽且沒有事實根據,完全是無稽之談。

李惠仁首先指出,23日禽流感專家會議才宣布,連續四天沒有檢出H5N6,因此解除禁宰,但,隔天卻就立刻爆出H5N6疫情,他綜合各種訊息,指出農委會內鬥傳言還真的是疑點重重,讓人越想越害怕。

李惠仁表示,「假如」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被告知已連續4天沒有檢出,而宣布解除「禁宰令」的當天,再度爆發H5N6禽流感疫情,那麼主張禁宰、決議解禁的農委會,肯定會被外界批的體無完膚,這個道理,連小學生都懂。

因此,李惠仁質疑,「禁宰令」解除當天爆出兩起H5N6疫情,是突然的嗎?當然不是!這兩起病例是在18日採樣送檢,按照檢驗的SOP,防檢局早在21 日就已經知道檢出H5高病原性禽流感,而23日(專家會議當天)或24日就會收到H5N6的確診通知。但,防檢局卻故意沒有把這兩場新病例提到專會議進行討論,還讓專家們對外宣稱:已經連續四天沒有檢出H5N6禽流感。

他指出,農委會轄下的「家畜衛生試驗所」與「防檢局」是兩個平行單位,前者是疾病診斷的技術單位,後者則是疾病防治的行政單位,假如,防檢局故意扣住檢驗報告,延後公佈結果,先讓讓禁宰禁運解除之後才發布檢出多場H5N6禽流感病例,導致外界質疑禁宰令破功,這絕對可以讓新主委難堪,或許也可以除掉副主委。

被李惠仁指控的防檢局,除否認李惠仁說法外,也對雲林、花蓮於禁運禁宰期間採樣,為何等到解禁後才撲殺一事提出說明,澄清處置作為一切符合標準作業程序,並無延誤情事,並提醒個人臉書具自媒體性質,在上面發表的言論應有事實根據,否則不但誤導他人,對防疫工作也沒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