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首選舉提名即將在3月1日結束,一般認為是民主派支持的參選人曾俊華已在25日遞交報名表,成為第一個報名參選人,根據明報報導,除曾俊華之外,預料還有將獲得最多提名票的前政務司長林鄭月娥,與另一參選人卸任大法官的胡國興,預料本屆特首選舉最少是3人對抗的局面。

曾俊華是前任財政司長,也是香港回歸後任期最長的財政司長,今年1月辭職,隨後宣布投入特首角逐,他遞交獲得160位選委提名的報名表,成為首位報名參選者。

明報報導,曾俊華獲提名名單中,125票來自泛民「民主300+」,有35票來自建制派或獨立人士,其中自由黨3票分別是田北俊、周梁淑怡、鍾國斌;金融服務界則有詹劍崙及徐聯安。當中未見大地產商代表,大財團中僅有合和實業董事總經理胡文新,商界則有旅遊界何栢霆、工程界陸宏廣、演藝界爾冬陞等人。

多位提名曾俊華的選委也表示,出面支持曾俊華不擔心會被秋後算帳,因曾俊華的提名大部份來自民主派選委,不過他並未回應媒體詢問提名來源,只表示任何事情都不應劃一條界線,不想因此讓香港對立。

而手握最多提名票的林鄭月娥則透過競選辦公室表示,以平常心看待曾俊華遞交提名表一事,並稱自己將於下周初公布政綱並遞交提名,特首選舉將在3月26日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