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與美國媒體關係緊張之際,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接著26日在推特上宣佈,他不會參加今年白宮記者協會晚宴,該活動是每年許多名人、政治人物和記者都會參加的著名餐會,在4月29日舉行。

根據BBC報導,川普做此表示時正值媒體同白宮關係惡化時,他在推特上說:"我不會參加今年的白宮記者協會晚宴。我祝福所有人,希望他們過一個愉快的夜晚!"

之前包括BBC,CNN和紐約時報等新聞媒體機構,被禁止參加總統發言人斯派塞(Sean Spicer)的一個新聞發佈會。也因川普對媒體的態度,包括名利場雜誌(Vanity Fair)和新聞媒體彭博社,都已退出4月傳統餐會後豪華晚會的主辦活動。

川普總統經常譴責他所謂的虛假新聞,並且說一些新聞機構是美國人民的敵人。

白宮記者協會晚宴有時候本身也會製造新聞。2011年,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在宴會上講話時對在座的川普極盡嘲諷,因為之前川普曾經質疑過歐巴馬的美國國籍。

美國國家元首參加由記者協會組織的年度活動,並且在活動上作內容輕鬆的講話,是持續了將近一百年的傳統慣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