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大陸冷氣團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中央氣象局26日表示,北部地區及宜蘭仍屬溼冷天氣,最低溫約攝氏11到13度,下半日起到明天水氣將逐漸減少,天氣由濕冷轉陰冷。而合歡山清晨最低溫降到攝氏0.8度,也飄起一陣冰霰,讓等候下雪的遊客一陣驚喜。

氣象局指出,今天水氣上較昨天稍減,但北部地區及宜蘭仍屬溼冷的天氣型態,下雨的情況還是比較明顯一些,中部及花東地區以多雲的天氣為主,偶有短暫雨,南部地區陽光露臉,僅山區有局部短暫雨。

溫度方面,預計中部以北及宜蘭最低溫約11到13度,南部、花東低溫約15到17度,尤其北部地區及宜蘭一整天最高溫也只有15、16度,提醒民眾保暖,中部及花蓮高溫約17到21度,南部及台東由於陽光露臉,高溫可來到24至27度。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專欄「洩天機教室」也表示,今天北台灣水氣仍多,整天氣溫起伏很小、日夜都冷,中台灣則是早晚較冷;下半日起,天氣濕冷轉陰冷。

不過28日冷空氣緩慢減弱,氣溫將小幅回升,3月1日水氣減少,天氣將好轉,但晚上「極地大陸冷氣團」前緣抵達,氣溫又會開始下降,成為乾冷型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