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例!印尼傳出1名女性到台灣工作,因為涉嫌加入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遭到遣返,而印尼方面接受台灣媒體訪問證實,同時表示,台灣向來不是激進組織的據點,此事並不尋常。

印尼新聞網站liputan6於23日報導,1位名叫特莉(Tri Astiningsih)的印尼女子赴台灣工作,因為涉嫌加入IS而遭到台灣政府逮捕並遣返,於22日搭乘華航班機返回雅加達國際機場,由印尼官方出動反恐特種部隊在雅加達機場接應,之後移送法辦。

中央社求證印尼官員指出,該名印尼女移工是由台灣政府及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合作逮捕,她21日被捕後,隔天即遣返印尼,據了解,特莉現年34歲,移民局當場核對特莉持有的護照,證實確為她本人。

印尼移民局發言人阿貢(Agung Sampurno)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特莉到底涉入IS多深?有沒有參與過任何IS的活動?目前移民局都無法確認,必須等待警方的調查結果出爐。他指出,根據移民局處理過的相關案例,涉及加入IS的印尼移工大多是在中東地區工作,台灣一向不是激進穆斯林份子的據點,會出現印尼移工涉嫌加入IS,很不尋常。

由於特莉也是印尼第1起在台灣工作的印尼移工、因涉入IS組織而遭遣返回國的案例,因此,印尼方面特別出動反恐特種部隊88特別分隊偵辦,希望做進一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