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5日將在「2017繽紛亞洲.湖畔音樂會」首唱的日本Bossa Nova天后小野麗莎,24日晚間抵台後立即拜會嘉義縣長張花冠,張花冠送上為小野麗莎所畫的畫像,熱情迎接這位首位登上故宮南院開唱的國際巨星。

嘉義縣政府表示,這是小野麗莎首次到嘉義開唱,她將帶來膾炙人口的經典Bossa Nova,開啟台日藝文橋樑。小野麗莎在會面中指出,她的祖父是台南人,父親生於台南,她則是在巴西出生,很高興能來嘉義開唱,也希望以後能夠常常來。

張花冠送給小野麗莎的畫作係以故宮南院湖畔景色為襯底,運用婉約流暢的線條,結合柔和溫暖的配色,繪出小野麗莎在湖畔怡然優雅的演唱情境,並在畫布寫上「Lisa makes music Nova」。

張花冠強調,她在2016年4月才開始自學畫畫,沒有老師指導,畫小野麗莎可能畫得不太好,希望小野麗莎不要見怪。

小野麗莎看到畫作後開心地說,縣長把她畫的好可愛,她很喜歡,這幅畫將會放在自己的客廳。當張花冠致贈阿里山高山茶時,小野麗莎特別問及「是烏龍茶嗎?」原來小野麗莎相當愛喝台灣的烏龍茶,收到烏龍茶顯得格外高興,也讓台日交流的層面更加多元,從藝術、音樂到茶,都成功拉近了兩國人民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