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清泉崗空軍基地染毒案,引發社會議論,軍方目前已完成2500餘名官兵的尿液檢驗,初篩有26人呈陽性反應,而國防部副部長鄭德美林全今(24)天在立法院備詢時,也證實呈陽性反應者的最高層級為少校級軍官,而初篩呈陽性反應的檢體,目前已由三軍總醫院和刑事中心複驗,複驗報告將於3月1日出爐。

台中清泉崗空軍基地日前發現27小包安非他命被丟包在停機坪附近,不過,丟包的數量越撿越多,陸續發現有毒品被丟在營區球場、車棚、跑道、宿舍及停機坪周遭,範圍廣達2公里,總數高達51包。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24日在立法院施政總質詢時,詢問鄭德美目前呈陽性反應的最高官階為何?鄭德美表示,最高層級是少校,但目前經過三軍總醫院檢驗後,都是微量顯示,而且都是以可待因為主,而感冒藥與止痛劑都有這種成分,目前全交由地檢署判斷,國防部不做評論。

軍方目前已完成2500餘名官兵尿液檢驗,初篩有26人呈陽性反應,不過,尚有近300人因休假等因素不在營,尚未檢驗,而初篩呈陽性反應的檢體,目前已由三軍總醫院和刑事中心複驗,複驗報告將於3月1日出爐。

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郭景東表示,檢方24日指揮台中憲兵隊調閱清泉崗基地的監視器畫面,已大致完成,此外,基地內拾獲的51包毒品也著手採集指紋等跡證,不過,由於包裝小、撿拾時,恐相關跡證已破壞,但仍希望至少有幾包能採集到指紋,另外,也針對吸食器採集DNA和指紋。

郭景東指出,此案毒品散落位置分佈太廣,縱使當地風大,也不至於會吹到不同的區域,各種揣測四起,甚至連未在營接受檢驗的官兵也被懷疑是「黑數」或是拖延返營檢驗等,可見各界對此案的關注,檢方都會一併小心查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