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事件七十週年,總統蔡英文28日上午將先出席義光教會的追思活動,預料將循往例,只出席追思、不致詞;下午則出席中樞紀念活動,預料將發表重要談話。

慈林教育基金會28日上午將於林宅血案(林義雄的母親林游阿妹女士及雙胞胎愛女亮均、亭均)舊址、義光教會舉辦「228事件暨林家祖孫受難」;下午1點則在慈林紀念林園(北宜公路57.5K石牌附近的林家墓園)舉辦追思紀念會及「傳唱愛與和平之歌」活動,邀請青年學子、音樂創作者鄭智仁醫師以音樂、詩文朗誦,追思紀念曾為台灣受難的前人們,並邀請任教於政大台史所、現任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秘書長的戴寶村教授,代表與會來賓致詞,盼對歷史上的不幸事件有所了解、反省,孕育情懷台灣的種籽。

總統蔡英文自從2008年接任民進黨主席以來,每逢228紀念日,上午都會出席義光教會追思會,今年則是她首度以總統身份出席這場活動。下午2時則將出席中樞紀念活動;晚間730分,參與蕭泰然文教基金會於城市舞台舉辦的228追思音樂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