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力拼連任,其母柯瑞英過年前更是打遍了北市450位里長的電話,向他們拜年祝賀,替柯助拳。不過,有感於柯文哲勞心勞力,卻又遭到指責,柯媽媽認為,總統蔡英文也是非常認真,卻同樣被罵到臭頭,她說,至少與先前相比,「蔡英文不會把台灣賣出去,這樣就很好了」。

何瑞英今(24)天接受《寶島聯播網》主持人鄭弘儀專訪,談及柯文哲,柯媽對他每天勞心勞力,卻又被臭罵,感到非常心疼,柯媽透露,自己2年多未打電話給柯文哲,就是擔心影響他的休息時間,何瑞英更進一步指出,柯文哲除了過年外,都沒有回新竹老家,即便為了世大運來視察新竹體育場,也沒順路回家,連她都是看報紙才知道柯文哲在老家附近。

對於柯文哲屢遭批評挾持民進黨、挾持蔡英文,柯媽也喊冤,「哪有那麼厲害啦!」她也提到,自己在年前致電給北市450位里長拜年,不少里長直接批評柯文哲沒做事,且對刪減重陽敬老金感到憤憤不停,還有里長語帶嘲諷,「柯P這麼厲害,哪還需要問候我們。」對此,柯媽則說,自己仍鍥而不捨的安撫,「大石頭也需要小石子撐著,才不會掉下去」。

至於是否有致電給北市議員,柯媽則認為,議員每天都能見到市長,「愛罵他(柯文哲)就讓他們去罵一罵啊!」不過,對於砲轟柯文哲不留餘地的民進黨議員王世堅,柯媽則說,自己不敢找王世堅,還隔空向王世堅溫情喊話,表示監督是好事,但是否可以不用罵到如此過火。

而被問及是否支持柯文哲競選總統時,何瑞英回應,暫時沒想這麼多,但她也對蔡英文非常同情,表示小英也是非常認真,但同樣被罵到臭頭。柯媽更緩頰地說,至少與先前相比較之下,「蔡英文不會把台灣賣出去,這樣就很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