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228事件屆滿70週年,海內外紀念活動多達上百場,今年228中樞紀念活動將於台北二二八公園舉行,蔡英文將首度以總統身分出席紀念儀式。此外,各縣市政府及民間也舉辦多場追思活動,一同悼念228事件的受難者。

台權會與蔡瑞月文化基金會27日下午2時將至天馬茶房228事件事發現場舉行紀念活動,希望喚醒國人歷史意識、記取教訓。台灣國家聯盟28日中午12時30分將從天馬茶房出發,展開史蹟巡禮遊行,當天下午青年學生也將上凱達格蘭大道舉辦共生音樂節。

成功大學學生會舉辦的「228猶行佇台南」,將於28日下午2點28分登場,此次遊行路徑參照228和平促進日與當年湯德章律師槍決前遭遊街示眾的路線,由起點大南門走到終點湯德章紀念公園,同時也邀請228事件當事人、受難者家屬與見證人在湯德章紀念公園進行紀念晚禱。

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今年舉辦228七十週年紀念活動─重回歷史現場,將於3月5日由高雄市人權委員陳清泉老師帶領民眾走訪壽山公園、鹽埕教會、二二八紀念公園、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逍遙園與高雄中學等地點,邀請民眾一同傾聽台灣的故事,同時也親臨二二八事件的歷史現場。

不僅如此,海外也舉辦許多追思活動,美國大洛杉磯台灣會館基金會等60多個台僑團體,25日起將在洛杉磯華僑文教服務中心舉辦「沉冤.真相.責任」主題特展,當天下午也將在洛杉磯華僑文教服務中心舉辦「228七十週年紀念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