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腕掃毒一併把反對者也掃乾淨?菲律賓總統杜特地(Rodrigo Duterte)上台以來,強力掃毒招致外界批評,結果菲律賓法院把最高調反對杜特地掃毒的參議員逮捕下獄,同時指控她涉及毒品非法勾當,最重將判處無期徒刑。

路透社24日報導,菲律賓法院23日指控57歲的參議員德利馬(Leila de Lima),涉嫌從事毒品非法勾當,自菲國國家監獄毒販手中獲取高額不當利益,24日在參議院將她逮捕。同時被捕的還包括她的1名前司機,以及國家監獄官員。德利馬在被帶離參議院辦公室時,向現場媒體表示,她是無辜的,真理一定會出現,「我會實現正義」。

據了解,德利馬在同一法院,還面臨另外2起與毒品有關的指控。

瑞士媒體「SWI」指出,德利馬曾花了將近10年的時間,指責杜特地組織行刑隊,涉嫌殺死上千人。這次她被控在前總統艾奎諾3世(Benigno Aquino)執政、擔任司法部長時,與販毒集團有來往,可能面臨無期徒刑。她的支持者對此次逮捕行動相當不滿,痛批根本是為了堵住德利馬的嘴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