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23日表示,目前政府提出的年金改革不是可長可久的法案,他主張釋憲修法,並納入更多討論重擬方案,「笨蛋,關鍵在經濟」,如果都不行,不排除採取強力抗爭。

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的郝龍斌今天晚間出席台灣工會女性領導人協會餐會致詞時表示,軍公教年金改革、一例一休等政策,在他走訪基層過程中可說是「怨聲載道」。他認為,目前政府提出的年金改革不可能持續30年,「是犧牲這一代,欺騙下一代」,因為年金改革最關鍵的3個問題是經濟、少子化、基金操作效率。

郝龍斌表示,他反對現在政府提出的年金改革,主張要釋憲修法、召開民間國是會議,由國民黨提出年金改革版本,研擬可長可久、更好的年金改革方案。「如果都不行,不排除採取強力抗爭」。

郝龍斌表示,過去流傳一句話「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但國民黨兩次重大敗選後,台灣環境還是變差,證明「民進黨不倒,台灣不會好」、「台灣要好,國民黨也要好」,他期許國民黨能在1年內變成強有力的在野黨,監督執政黨,才有機會得到支持與認同,浴火重生。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