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已邁入第12年的「南島族群婚禮系列活動」,將從3月4日起,正式在霧臺鄉部落文化廣場揭幕,展開為期29天的系列活動。想體驗原住民傳統的人,都能透過這個活動,探索難得一見的原民文化及美麗的部落風光。

交通部觀光局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屏東縣政府共同主辦的「南島族群婚禮系列活動」,23日在屏東縣府椰林大道舉辦活動記者會,由潘孟安縣長、茂管處長簡慶發及屏北三地門、瑪家、霧台鄉長等人共同主持,在勇士戰鼓及魯凱傳統舞蹈表演下,正式宣告活動起跑。

縣長潘孟安表示,由茂管處結合原鄉部落共同舉辦的「南島族群婚禮」,近幾年來不僅帶動部落觀光發展,更讓原鄉文創商品打出知名度。因為還有許多民眾沒有親自目睹原鄉婚禮儀式,所以今年縣府特別商請恆春半島觀光產業聯盟規劃墾丁套裝遊程時,加入屏北一日遊行程,一起見證深具傳奇、神聖的南島婚禮。

茂管處長簡慶發指出,南島族群婚禮由三地門、瑪家、霧台等屏北三鄉輪流主辦,以傳統原民貴族婚禮為主軸,每年分別以各部落族群為主題,進行婚禮儀式,今年婚禮主活動將於3月10日至11日在霧台鄉隆重登場,共有10對新人在大武山見證下完成終身大事,參與的新人們將依照魯凱族傳統的婚禮儀式進行,包含求婚、下聘、迎娶、婚禮、祈福等儀式,在百合花旁許下一生的誓約完成終生大事。

茂管處及霧台鄉亦準備豐富系列活動迎接新人與遊客,讓部落洋溢浪漫氣氛,新人們在這裡訂下婚禮的承諾,成為一輩子最美好回憶。活動期間每週六、日在霧台、三地門、瑪家均有精彩的活動,三地門鄉有「幸福假日市集」及「感動一瞬間攝影大賞」、瑪家鄉則舉辦「桃花下的祝福」及「瑪家露營體驗」等。

為了讓國內外遊客能探索美麗的原鄉部落並體驗原民文化,主辦單位特於活動期間與旅行社結合推出多項套裝行程,結合部落人文和自然景觀的部落觀光遊程,讓遊客有更多選擇,能感受到參與這場濃郁幸福的婚禮活動及感動。

茂管處及霧台鄉準備了豐富的系列活動,迎接新人與遊客,讓部落洋溢浪漫氣氛,讓新人及遊客們,在這裡留 下最美好的回憶。   圖:屏東縣政府觀光傳播處提供

「南島族群婚禮系列活動」,23日在屏東縣府椰林大道舉辦活動記者會,由潘孟安縣長、茂管處長簡慶發及屏北三地門、瑪家、霧台鄉長等人共同主持,正式宣告活動起跑。   圖:屏東縣政府觀光傳播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