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草莓受到暖冬的氣候影響,產期延後,全台民眾都在引頸期盼新鮮可口的草莓,現在不止苗栗大湖,在屏東熱博也可以買到新鮮甜美的有機草莓囉!

來自屏東長治的心情有機農場是由賴玉興和賴惠中父女攜手成立,賴玉興自公家機關退休後,將家中1公頃左右的農地漸漸開墾成為孕育有機蔬果的快樂農場,不到30歳的女兒賴惠中是屏科大農藝研究所的高材生,畢業後,也跟隨父親腳步投入農業生產,並且在考量食安問題及自身健康等因素下,堅持只種有機蔬果,除了生產鮮果外,有生意頭腦的惠中還和姐姐在高雄合開了餐飲店,販售用自家產品生產的果醬和優酪乳,在港都高雄吹起健康養生風潮。

目前農場中最主要的明星作物就是嬌豔鮮紅的有機草莓,從2年前開始育苗種植的草莓,原本不太適應屏東的暖陽,而且因為種植管理相當麻煩,也讓有機草莓在市場上相當罕見,但在賴家父女的努力下,逐漸將嬌貴的草莓馴化成適合在屏東生長的健康植株,並且在今年首度邁入穩定豐收的一年,鮮香的草莓從2月底開始預計可以一直採收到3月底,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到屏東熱博走走看看,順便品嚐南國草莓的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