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3)天清晨鋒面通過,隨後大陸冷氣團逐漸南下,北台灣從白天起氣溫已逐漸降低,北部及宜蘭高溫只有17、18度,中部及花東天氣也略轉涼,高溫約22到25度,嘉義以南受影響的時間較晚,高溫仍有26到30度,但入夜後,全台各地天氣都會持續轉冷,預計今晚中部以北的氣溫普遍只剩13至15度。而氣象專家吳德榮也在網路發文表示,明日至下週一 (24至27日)受大陸冷氣團影響,日、夜的氣溫皆低,整天濕冷。

氣象局指出,在降雨部分,隨著鋒面通過後,23日白天是個水氣較為減少的空檔,各地降雨和22日相比,也大多緩和下來,只有迎風面北部沿海及山區、還有宜蘭花蓮容易有短暫雨,其他地區天氣大多以多雲為主,有時仍可以看到陽光,僅零星區域偶爾些微飄雨;不過,今天傍晚入夜後,隨著華南雲雨區東移帶來水氣,天氣將再度變得不穩定,各地降雨機率又會提高,也將開啟一連數天濕冷的天氣。

吳德榮也根據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指出,23日鋒面快速通過,大陸冷氣團隨之南下,氣溫驟降、愈晚愈冷;下雨型態因低層大氣變冷而喪失對流性,中部以北及東半部有局部雨,南部零星降雨的機率偏低。明日至下週一 (24至27日)受大陸冷氣團影響,日、夜的氣溫皆低,整天濕冷。

吳德榮說,週四(23日)晚上至週六(25日),台北最低溫約可降至14度左右、中部以北沿海空曠地區低溫約在12度左右;週日(26日)及下週一(27日)的氣溫,約僅有1度的升幅,天氣持續濕冷。至於24日至27日在3千公尺以上高山,水氣及溫度條件配合較佳,可望降雪;2千公尺左右的高山,最低氣溫僅下降至攝氏2、3度,恐無緣降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