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23日舉行常設委員會召委抽籤,其中在教育委員會的召委投票中,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得到5票當選教育委員會第1位召委,不過第2位召委名單,國民黨立委柯志恩及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都拿到4票同票,最終由柯志恩順利拿下召委席次;而在協調教委會負責的業務報告時,藍綠都想搶下的「教育部」,結果又被柯志恩抽中,全場驚呼「柯志恩是教育委員會籤王」。

為了因應年金改革法案,藍綠兩大黨都積極布局司法及法制委員會,立法院新會期委員會名單,因為親民黨讓出了2席司委會名單,因此國民黨團將教育委員會1席名額與無黨團結聯盟的高金素梅交換,但是在分配委員時,原本藍委吳志揚與柯志恩「都想留在教育委員會」,最終抽籤的結果,由柯志恩抽中留在教育委員會。

23日立法院舉行委員會召委投票,民進黨在教育委員會占有8席名額(何欣純、蘇巧慧、張廖萬堅、許智傑、吳思瑤、陳亭妃、李麗芬、蔡培慧),國民黨3席(蔣乃辛、柯志恩、陳學聖),時代力量1席(高潞·以用)及無黨團結聯盟的高金素梅。

投票結果,許智傑拿下5票直接當選教委會第1席召委,不過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與綠委張廖萬堅都拿到4票,最終柯志恩抽中了第2席教委會召委,順利為國民黨戰下一城。就在藍綠2位召委開始在分配負責業務報告時,藍綠都想搶的「教育部」這個大單位,又被柯志恩抽到,全場驚呼「真的是教育委員會的超級籤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