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香港爆發「佔中」期間, 7名警察被控毆打參與運動的香港公民黨成員遭判處入獄2年,各界看法分歧。香港執法人員22日舉行歷來最大規模支持同袍的集會,估計約有3萬8000名在任或退休警員出席。

香港4個警察組織今晚7時在九龍太子道界限街警察體育遊樂會舉行大會,聲援因佔中事件被判刑的7名同袍。根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傍晚5時許,已有大批身穿便服的警察進場,6時30分時約有17000人到場,馬路上擠爆人潮,最終因人數眾多,改在室外草場舉行。

大會表示,室外草地有22000人、室內運動場有11000人到場,高峰時更多達38000人。現場有警察身上貼上「爭公義、還法治」的貼紙,亦有人高舉「七警分倉 心如刀割 心在流血」紙牌。

大會方面同時宣布在進行內部籌款及設立基金讓公眾捐款,以支援7名警員及他們的家人,並計畫致函行政長官,要求立法保障公職人員免受侮辱。

特首參選人之一葉劉淑儀、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及立法會議員梁美芬亦有到場參與集會。葉劉淑儀對於7名警員被判刑2年感到「沉重震驚」,憂慮前線警員士氣受損。

這起判決在香港社會引起極大分歧。支持「佔中」的泛民主派人士表示這是遲來的「正義」,但反對「佔中」陣營和公務員的執法單位對此十分不滿,認為執法不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