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總統朴槿惠彈劾案第16次庭審辯論22日在憲法法院開庭,朴槿惠的辯護律師團提出新增證人的要求,憲法法院決定將最後一次聽審日期由原訂的24日延至27日。法院最快可於3月13日做出裁決。

韓國國會去年12月以朴槿惠涉及閨蜜崔順實貪污醜聞為由,表決通過對她彈劾,並將她的總統職權暫停,以待憲法法院裁定。

韓國《亞洲經濟》報導,朴槿惠彈劾案庭審辯論今天在憲法法院開庭,朴槿惠的辯護律師團向法庭提出申請,要求將國會議長丁世均、憲法法院前任院長朴漢徹等20人新增為證人。

據報導,朴槿惠辯護律師金平祐表示,憲法法院前院長朴漢徹有關在3月13日之前舉行總統大選的言論,引發了巨大的社會混亂,他才是加重政局混亂程度的罪魁禍首,應當傳喚朴漢徹出庭作證,對有關言論作出解釋。

韓聯社報導,憲法法院代院長李貞美(Lee Jung-Mi)宣布,庭訊原定24日完成,但應辯護律師團以「時間倉促」為理由的請求,決定延後到27日,李貞美要求青瓦台方面在26日前告知,朴槿惠是否出庭。

由於李貞美將於3月13日任滿,有分析指出,很有可能在3月13日前做出宣判。如維持國會彈劾案,朴槿惠將立即遭罷黜,韓國必須在60天內舉行總統大選;若不成立,朴槿惠可做完剩下的任期。

分析指出,憲法法院此前已經明確表示,今後的庭審中將不再新增證人,朴槿惠方面仍堅持提出此申請,是有意在拖延時間。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