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民黨主席將於520進行改選,不過,近日各參選人紛紛出面控訴國民黨中央「黨務不公及人頭黨員」的問題,國民黨22日召開中常會時,中常委謝龍介直指,國民黨提出的「黨工精實專案」,資遣條件引發黨工不滿,更說洪秀柱身為黨主席擁有「主場優勢」,對於黨工年資結算應該從寬給付。洪秀柱也臉色鐵青地埋怨,外界對黨務中立的質疑及黨工的資遣問題,矛頭全都指向她,可說是歷任黨主席中壓力、責任最大,「這樣叫有主場優勢嗎」?

針對有意角逐黨魁改選的前副總統吳敦義22日接受媒體專訪時,直接質疑黨魁改選,洪秀柱身為現任黨主席,很難讓黨務維持百分之百的中立。在中常會上,謝龍介更直指,日前傳出黃復興黨部擬幫助洪秀柱進行黨員連署,基層都在質疑洪秀柱爭取連任有「主場優勢」,甚至針對黨中央的「黨員精實專案中」,提出的資遣條件差,引發黨工不滿。

洪秀柱不滿地回應,黨中央目前僅剩6億元現金,盼優先處理現職人員退休金與資遣費,讓大家安心,未來還有領18%的退休黨工,不過,現在各界砲口全對準她,甚至還放話威脅要血洗黨中央,「難道黨中央會希望錢發不出去嗎?是不是著了別人的道?」洪秀柱強調,現階段誰做黨主席,都必須挑起擔子,接受考驗與挑戰,但這條路必須要走;如果不走,沒進行瘦身方案,國民黨根本走不下去,「誰當黨主席都一樣」。

另外,針對黨主席改選,洪秀柱也說,外界總認為現任黨主席掌握了黨的機器,「有主場優勢」,但光是黨務及退休金的爭議,大家都睜大眼睛對著她看,只要有一點疏失,所有矛頭都會指向她,壓力非常的大,「請問這叫做有主場優勢嗎?」她也埋怨,她可說是歷任黨主席中壓力、責任最大,「沒有任何人比她更希望在這次選務能夠沒有瑕疵的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