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事件」將滿70周年,中國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22日表示,「台灣民主自治聯盟」(台盟) 23日將在北京舉辦紀念座談會。對於228事件,安峰山除了稱是「中國人民解放鬥爭的一部分」外,也批評台獨份子故意利用228事件,挑撥省籍矛盾,製造社會對立。

「228事件」滿70周年,先前中國曾公開表示會舉行相關紀念活動,引起國內諸多討論。而22日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在例行記者會中指出,目前已知台盟23日上午將在北京舉辦紀念座談會,之後,則未再提及是否還有其他紀念228事件的活動。

而針對228事件,安峰山形容發生在70年前的228事件,是台灣人民反抗專制統治、爭取基本權益的正義行動,也是「中國人民解放鬥爭的一部分」。

除此之外,安峰山也說,228事件長期以來被台獨勢力別有用心的加以利用,扭曲歷史並挑撥省籍矛盾,製造社會對立、撕裂台灣族群,其背後的用心「十分卑劣」。

然而,安峰山雖表示台盟將在23日舉辦紀念座談會,但是,到目前為止,台盟並未邀請任何台灣媒體參加該座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