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總警長卡立阿布巴卡(Khalid AbuBakar)22日召開記者會,針對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兄長金正男遇害身亡一事指出,在逃的7名嫌犯中,已有4人回到朝鮮,僅剩3名嫌犯留在大馬。而留在大馬的3名嫌犯,有2人的身分已鎖定,分別是任職於朝鮮大使館的二等秘書,和朝鮮高麗航空(Air Koryo)的員工。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的兄長金正男日前在馬來西亞機場遭暗殺後,大馬當局隨即展開調查。22日大馬總警長卡立阿布巴卡(Khalid AbuBakar)召開記者會,透露案情最新進度。

據大馬《中國報》報導,卡立阿布巴卡在記者會上證實,目前仍在逃的7名嫌犯,有4名已確定潛逃回到朝鮮。對此,大馬警方已向朝鮮發出通知,盼朝鮮當局能讓大馬警方對4名嫌犯錄口供,否則大馬將對4人發出逮捕令。

而剩餘的3名嫌犯據信仍留在大馬,其中2人的身分也被揭曉。分別是44歲的朝鮮大使館二等秘書玄廣松(Hyon Kwang Song,音譯),以及任職於朝鮮高麗航空的員工金郁日(Kim Uk Il,音譯)。而卡立阿布巴卡也說,已要求朝鮮當局交出2人,以便錄取口供,否則一樣會發出逮捕令。

對於先前落網的2名女嫌供稱,以為是在拍攝電視惡搞節目才會參與行動,不過卡立阿布巴卡指出,調查發現2人事前曾接受訓練,也知道手中握有的液體具有毒性,還曾到機場進行多次「演習」。不過,2人的拘留期限僅到22日,警方將申請延長羈押。

另外,卡立阿布巴卡也澄清,金正男的家屬至目前為止尚未到大馬領屍,因此有關金韓松到大馬的消息皆是謠言。而對於日前朝鮮駐馬大使姜哲稱死者非金正男本人,卡立阿布巴卡則說已要求朝鮮方面提供家屬DNA樣本,已鑑定死者真實身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