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爭議可望有解,據《鏡週刊》22日報導,由營建署台灣建築中心所負責的大巨蛋公安審查已在日前完成,最快本週就會發給遠雄「建築安全防火避難評定書」,最後只需要再經過市府都審、環評兩道關卡,即可全面復工。對此,副市長陳景峻證實,台建中心確實完成審查,預計都審、環評只需3到4個月便可完成,儘管陳仍強調,時程須依遠雄送件情況而定,但可以感受到市府對於大巨蛋完工已指日可待。

陳景峻表示,目前7項標準已在台建中心審查完畢,接著要送到內政部備查,完成後,防火避難審查流程就算走完,遠雄後續則要依審查意見作修改、修正,接下來,就是回到市府都審、環評程序。陳也強調,市府將秉持公開透明審查,一切依程序走,保證不會有刁難問題存在,將本於「安全」作為最大公約數。

陳景峻也指出,台建中心在審查方向上,商業營業面積確實會減少,但正確仍要以台建中心版本為定版,但無論如何,市府仍會堅持須符合安全係數為原則;至於時程方面,陳則說,若遠雄按程序送件,他認為,3、4個月便有可能完成相關程序。不過,陳也強調,時程並非掌握在市府,而得看遠雄作業時程。

陳景峻也透露,遠雄方面也有向他表示,若所有程序完成後,最快1年4個月至6個月就能完成大巨蛋,但這仍得視外部因素如天氣、人員多寡等影響。

不過,被問及是否會在柯文哲連任以前完成,陳景峻則稱,不應把大巨蛋與選舉掛鉤,他說,公事歸公事、選舉歸選舉,大巨蛋只是市政千頭萬緒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