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地院在21日下午2時針對前總統馬英九教唆洩密案開庭辯論,馬英九及柯建銘等人均出庭答辯。全案預計在21日辯論終結,並在最後訂出宣判日期。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自訴兩案,一是控馬英九於2013年教唆時任檢察總長黃世銘洩漏偵查資訊給時任行政院長江宜樺,涉「教唆洩密罪」。此外,第二案則是他提出同年馬英九以黨主席身分指控柯建銘參與關說,涉「加重誹謗罪」。台北地院在21日下午2時第3度開庭,傳喚馬英九及柯建銘等人,全案預計可在同日辯論終結。

柯建銘進法院前受訪表示,對這次的官司十分有信心,也呼籲馬英九「趕快俯首認罪」,留下歷史的好名聲。柯建銘說,這個案子至今已持續3年,是台灣揮別舊時代的歷史性審判。他表示,在前2次開庭,馬英九都沒有抗辯能力,他對打贏官司很有自信。

21日是該案第3次開庭,馬英九下午在步入法庭時面帶微笑,對於記者提問不發一語。在法庭上,審判長對馬英九提問,對於柯建銘的指控是否有任何意見,馬則是堅決地說「我沒有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