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21日上午接見「105年度全國模範公務人員代表」表示,有些人可能會認為,政府順利運作是很平常的事,但她知道,沒有理所當然的事情,看似平凡的順利,都是公務同仁努力的成果,她特別對此表達肯定與最誠摯的感謝之意。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獲選為全國模範公務人員代表,是很大的榮耀,但相較於得獎,大家在自己的崗位上全力以赴,為國家帶來進步,這樣的成就才是最大榮耀。

蔡英文說,公務人員的工作性質,跟其他工作不太一樣。大家在工作上追求的,不只是自我實現跟成就感,而是讓政府這個大機器,運轉的更順利。大家工作的成果,其實就是國家進步的成果。

蔡英文指出,得獎的同仁分布在各縣市、各機關,也身負不同的任務,但共同之處,就是使命必達、勇於任事。有些人在同事忙碌或請假時,第一個跳出來幫忙;有些人則是為了任務,忙到廢寢忘食。因為這些努力與表現,扭轉了有些人對公務員的刻板印象。

蔡英文說,今年成為模範公務人員的同仁,有第一線參與救災工作的消防英雄,以及在震災中搶救傷患的護理師,也有多位是在辦公室為國家執行重要任務,或是打造更好的制度,像災後重建市容、解決淹水問題、革新金融支付系統,以及推動各種照護網絡等。無論在中央或地方,辦公室或第一線,大家的努力都值得國人肯定。

蔡英文認為,得獎的同仁不只是完成任務,更時時刻刻在思考,如何把事情做得更好,如何讓國家的制度更好。有些人可能會認為,政府順利運作是很平常的事,但她知道,沒有理所當然的事情,看似平凡的順利,都是公務同仁努力的成果,她特別對此表達肯定與最誠摯的感謝之意。

105年度全國模範公務人員代表一行,上午由考試院長伍錦霖、行政院政務委員許璋瑤、考試院秘書長李繼玄、銓敍部長周弘憲,以及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施能傑等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蔡英文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