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召集的執政決策協調會議,已經連續2週沒有舉行,傳出將不定期舉行。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21日表示,這個會議是蔡英文身為民選總統與國會多數黨主席為了強化執政團隊的協調而舉行,只要有相關議題需要進行討論協調就會召開,沒有改變模式的問題。對於退將發動「八百壯士」反對年金改革,黃重諺表示,基本上,年金改革是國人共同的期待,也歡迎不同意見。

黃重諺表示,事實上過去2週,主要是因為立法院休會期間,加上多項重要政務都陸續再執行,且各自有些工作協調機制存在,所以這2週的會議是暫時停開。

至於未來是否還將固定在星期一舉行,黃重諺表示,只要相關政策需要協調就會召開,時間通常還是安排在星期一。

至於退將發動「八百壯士」反對年金改革,黃重諺表示,基本上,年金改革是國人共同的期待,攸關全體國人未來退休經濟安全能否確保無疑;另外,國家在整體資源有限的情況下,能否公平照顧每個人,基本上,在改革過程中,也經過年金改革會議討論,各界也就改革內容提出不同看法。

他說,台灣是民主國家,每個人都可以就政府相關改革方案提出自己的看法,總統府也歡迎不同意見。

至於軍人的年金改革方案,黃重諺表示,因為軍人的工作性質與其他公教人員不太一樣,所以推動時,另外處理,時間點則需國防部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