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身在佛羅里達的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經過與多位人選會面後,於20日宣布,由陸軍將領麥馬斯特(H.R. McMaster)出任國家安全顧問,以填補因與俄羅斯不當接觸而請辭的佛林(Mike Flynn)職缺。

美國前國安顧問佛林被媒體爆料曾私下與俄羅斯官員通話,引起極大的爭議,他也隨即請辭,就任時間僅24天,成為任期最短的國安顧問。雖然總統川普肯定他私下與俄羅斯的聯繫,認為這是「份內工作」,但川普也強調,並未下達相關指令。對於空缺的國安顧問職位,川普在19日與4位候選人於佛羅里達州馬阿拉哥莊園(Mar-a-Lago)會面,從中挑出適當的人選。

20日,川普在佛州宣布,決定由陸軍3星中將麥馬斯特擔任國家顧問,而原先代理國安顧問職位的凱洛格(Keith Kellogg)將接任國安會幕僚長。國安顧問為總統幕僚,所以這項人事命令不必經過參議院批准。 

麥馬斯特現年54歲,服役經歷豐富,曾參與海灣戰爭與伊拉克戰爭,也曾派駐阿富汗與伊拉克。在越南戰爭時期曾提出強力批評,對越戰的挫敗大有研究。也曾對前總統布希(George W. Bush)在伊拉克戰爭的作戰方式提出建言。與曾擔任川普競選顧問的佛林不同,麥馬斯特與川普毫無關係,以其戰略專業享有極高的聲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