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不滿民進黨政府推動年金改革,退將吳斯懷、前退輔會副主委吳其樑等人21日於立法院發動「800壯士捍衛權益」軍系動員令。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也親赴現場探視,他呼籲,年金改革必須要重視軍公教的尊嚴與權益,但在政府蠻橫的政策下,抗爭成了不得不的方式。郝龍斌強調,「經濟成長率低、出生率低及基金操作績效低」,若這3低不解決,「年金改革就是場騙局」。

由於不滿年金改革,退役軍人及公教團體在立法院門口發起「800壯士捍衛權益」行動,以軍校各年班為單位,輪流在立院門前「埋鍋造飯,日日圍城」,為期1個月的抗爭活動,郝龍斌也到現場聲援,並表示,目前的民進黨政府所擬的版本是一個違憲違法的草案,也是一個「犧牲這一代、欺騙下一代」的年金改革方案。

郝龍斌指出,目前民進黨政府所推動的年改方案,只是延緩了年金改革的破產年限,而800壯士站出來抗爭,除了是維護軍公教尊嚴外,更重要的是,希望有一個可長可久的年金改革方案。郝龍斌也要感謝親民黨願意把司法委員會2席名額讓給國民黨,期盼國民黨能夠順利抽到召委。

郝龍斌表示,年金改革應該遵循「不溯及既往及信賴保護原則」,民進黨政府及立委不可「知法、弄法、玩法」,現階段的問題在於「經濟成長率過低、出生率過低及基金操作績效過低」,若不先解決這3低狀況,「民進黨政府推動的年金改革只是場騙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