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蝶戀花賞櫻團遊覽車翻覆釀33死意外,外傳觀光局長周永暉、公路總局長陳彥伯雙雙提出辭呈,不過國民黨怒批真正該下台的應該是交通部賀陳旦。行政院長林全21日赴立法院備詢時強調,交通部長賀陳旦在第一時間也曾表示自責與自請處分態度,但必須所有事情都等初步釐清後,再來檢討責任,「現階段沒有請辭不請辭的問題」。

針對國道自去年中國旅客團火燒車意外及此次蝶戀花翻車意外,共造成了59條人命犧牲,外界對於政府部門相關究責聲浪不斷,外傳王國材與陳彥伯已雙雙提出辭呈,但是國民黨痛批,為何賀陳旦卻「穩座高位」,由下屬去扛責任?

林全表示,事發後交通部同仁陸續都有人表示要自請處分,但他認為,要等到事情初步釐清後再檢討責任,事故凸顯遊覽車管理長期沒做好,善後工作尚未結束,且須釐清事實與責任,接下來還要整頓長年來遊覽車的管理問題。

林全強調,這次發生翻車意外,在遊覽車的管理上確實是非常嚴重的問題,不僅造成這麼多無辜性命犧牲,同時也凸顯出管理上仍舊有無法處理好的問題。林全說,首先必須要做好的善後,第二則是釐清事實與責任,第三就是如何將長年遊覽車的事情整頓過來,才足以避免以後不再發生類似事件,而這部分過去顯然做得還是不好、不夠成功,會繼續努力並記取教訓,能有突破性、明顯的效果,才能不負社會大眾對政府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