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兄長金正男遇刺案,馬來西亞媒體報導,金正男長子金韓松(Kim Han Sol)21日凌晨現身吉隆坡中央醫院太平間,完成驗屍程序,而期間一度有韓國媒體闖入,遭到大馬警方逮捕,訊後釋放,同時大馬出動武吉阿曼打擊有組織罪案特遣隊(STAFOC)加強保安。金正男2月13日遇刺身亡後,遺體一直安放在吉隆坡中央醫院太平間,以待進行脫氧核糖核酸(DNA)鑑定後,由親人進行領屍。大馬警方稍早表示,會留給金正男家屬2個禮拜時間進行認屍程序後,金韓松將從澳門搭機到吉隆坡的消息不脛而走。

大批媒體分頭守候在吉隆坡機場與中央醫院,大馬「東方網」報導,韓國KBS電視台攝影記者誤闖入禁區遭逮捕,在檢查護照與證件後,1小時獲釋。

至於金韓松的行蹤,則沒有任何媒體確認,星洲網報導,金韓松抵達吉隆坡後,走特別通道入境;而中國報則指他被大馬的警車從秘密通道接走,眾說紛紜。

確定的是,中央醫院部署大批警力,另一方面,大馬與朝鮮關係則陷入冰點,雙方外交矛盾升級。

韓國聯合通訊社21日報導,之前脫北投誠韓國的朝鮮前駐英國太永浩,已經暫停所有對外的演講及公開行程,嚴防遭遇像金正男那般的刺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