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台滿20年的飛碟電台,日前驚傳營運出現危機,不僅多名台內DJ離職、知名節目停播、假日時段更是全部以重播節目墊檔,連藝人張小燕也悄悄在過年前辭去董事長職務。不過,張小燕受訪時否認電台經營不善,僅說要讓年輕人發揮;節目部經理陳祥義也表示,重播墊檔只是節目型態調整。

根據《蘋果日報》20日報導,飛碟電台因為不敵時代變遷的大環境不佳,整體收聽率下滑、營運吃緊,加上「一例一休」上路後,讓營運雪上加霜,為了節省成本,只能將週六、日節目改為預錄,最近更直接停掉節目,改以重播方式墊檔,播出長達12年的知名長青節目《青春點點點》週日版也喊停。

除此之外,藝人張小燕也確定在農曆年前請辭擔任10年的董事長一職,外傳是為了公司營運負責,不少員工私下傳出,下一步可能是裁員,但張小燕受訪時澄清,電台仍會繼續經營下去,請辭董事長是因為她年紀不小了,要讓年輕人發揮,未來仍是飛碟電台董事。

張小燕也否認飛碟電台的收聽率不佳,她強調,飛碟的政論節目、黃子佼、光禹、陶晶瑩的節目收聽率都不錯,但現在媒體也在轉型,在網路瓜分市場的情況下,「確實經營得比較辛苦」,而這是她一個階段的轉變,未來就以主持電視節目為主。

飛碟電台成立於1996年,起源於新黨申請成立的「新希望電台」,創辦人是1994年參選台北市長失利的趙少康,後來趙少康在2006年欲接手中廣,即由張小燕接任董事長至今,台內除了知性、音樂性節目外,政論節目也受到深藍支持者的歡迎,包括由名嘴唐湘龍主持的「飛碟早餐」、董智森主持的「飛碟午餐」,以及陳揮文主持的「飛碟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