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蝶戀花旅行社賞櫻團於國道發生嚴重的翻車意外,傳出交通部公路總局長陳彥伯及觀光局長周永暉將請辭負責,國民黨立院黨團20日召開記者會,國民黨團書記長王育敏表示,自從交通部長賀陳旦上任後,國道發生中國旅客團火燒車及蝶戀花翻車意外已造成59人死亡,賀陳旦根本是「災難部長」,且賀陳旦至今都未表明要負政治責任,反倒部屬相繼請辭,上演「代罪羔羊、棄車保帥」的戲碼,怒轟賀陳旦應知所進退。

王育敏表示,17日行政院長林全的總質詢,已強烈要求賀陳旦應下台負責。她表示,賀陳旦上任後,交通部爭議、災難頻傳,包括:國道連假夜間收費爭議、華航與台鐵罷工、興航倒閉等,且國道也發生了中國旅客團火燒車造成26死意外,以及近日所發生的蝶戀花國道翻車33死的重大意外,王育敏酸賀陳旦根本是「災難部長」。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也說,即便交通部底下換了局長,根本無法平息民怨,若過去國民黨執政時期發生如此重大的意外事件,恐怕民進黨政府早就把國民黨罵翻了,奉勸林全應該好好深思賀陳旦的去留。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認為,賀陳旦自上任後,未有出色的政績,但交通意外事故卻接連發生,過去國道發生中國旅客團火燒車意外時,賀陳旦就承諾將會提出相關檢討方案,但仍舊再次發生蝶戀花翻車意外,「改善檢討似乎淪為口號」,但 針對「廉價旅遊團」及「遊覽車駕駛超時工作」的根本性問題,卻仍未解決。

蔣萬安也說,周永暉及陳彥伯已表態請辭負責,但屢屢出事、失言的部長卻穩坐高位,事故責任交由下屬來扛,這種「有過下屬扛、有功自己攬」,已不再適任交通部長,呼籲賀陳旦應知所進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