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民黨主席將於520進行改選,其中,有意角逐黨魁的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20日舉行競選黨主席辦公室成立茶會,會中邀請到黨內大老共襄盛舉,而外界都將焦點放在另一位國民黨副主席胡志強出任競選辦公室主任委員,「兩位副主席結盟拚黨魁」,胡志強還開玩笑,自己沒參選黨主席,就是被郝龍斌「搓掉了」。另外,前總統馬英九也現身茶會,也讓各界質疑這是否就是馬英九「表態支持」?

郝龍斌競選黨主席辦公室成立記者會中,以「好強聯盟」作為主軸,強調郝龍斌與胡志強2位副主席結盟力拚黨主席選舉,另外,會中更邀請馬英九現身,馬英九在致詞時表示,這次是黨內辦理黨主席選舉以來最多人參選的一次,象徵國民黨仍具希望,大家願意出面承擔責任,並說到國民黨主席的參選人都應該將「改革、團結、茁壯及執政」視為4階段目標,帶領國民黨向前。

然而國民黨內過去幾位參選人表態時,馬英九都未現身,被媒體追問支持哪位候選人,馬英九也都是三緘其口,但20日現身郝龍斌競選辦公室成立茶會,也被外界解讀為「表態」,但媒體追問時,馬英九仍不願說明是否就是「挺郝」。

郝龍斌在致詞時則說,此次與胡志強合作,是希望與黨內菁英、青年人才,一起為國民黨找出路,「要翻轉國民黨,可以在2018、2020重返執政」,郝強調,因為民進黨執政後,針對美豬進口、一例一休及核災食品進口等議題,都讓民眾失望,但國民黨的民調卻也未見起色,過去力推核食進口公投的活動時,「黨中央甚至未力挺」,強調國民黨必須有具體作為,才可重新奪回民眾認同。

胡志強在致詞也說,去年上任國民黨副主席後,郝龍斌就曾透露有意參選黨魁改選,並且詢問他的意見,胡開玩笑說,「郝龍斌的意思很明顯,就是叫我不要選」,他表示,此次會有「好強」的結盟,主要是因為郝龍斌對國民黨有其願景,也找他談過不下數十次,因此,決定力挺郝龍斌爭取黨主席。

胡志強表示,國民黨接下來的目標就是在2018地方選舉中,「搶回雙北執政、光復台北市,如此對於2020的總統大選才有希望」,胡志強強調,郝龍斌過去在北市有執政經驗,自己在台中市也有執政經驗,在2018選舉中若失敗,「兩人絕對會負起政治責任」,胡志強也指著馬英九說,「若2020年總統大選失敗,就換你要負責了!」馬英九則在台下尷尬的笑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