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數燈會紛紛於2月19日閉幕,唯桃園市因為考量到228連續假期,決定順應民情,暫不熄燈,加碼延展到2月28日,延展期間,維持「幸福起家」主燈秀,及「百蝶嬉春」、「四月望雨」兩大燈區展示。

今年桃園燈會好評不斷,不僅創下60萬總人次紀錄,也為周邊創造約5億元商機。原本預計於19日晚間閉幕,但為讓市民朋友們延續幸福感受,把握連假賞燈時光,市府決定將主燈「幸福起家」原地延長展出至228連假,一旁的「百蝶嬉春」和「四月望雨」特色燈區也一同搭配續展出。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今年桃園燈會打造全國唯一的環湖主燈秀,規劃獨具桃園特色的六大主題燈區及兩大創意光廊,共運用100萬顆LED燈泡打造幸福起家環湖主燈秀,吸引超過60萬人次人參觀,帶動龍潭整體觀光,觀旅局預估經濟產值高達近5億。

除了運用100萬顆LED燈,打造環湖主燈秀外,今年桃園燈會也舉辦了各種活動,為燈會增添熱鬧氣氛。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