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台灣空污問題愈發嚴重,19日幾個環保團體就發起了「反空汙,要健康」台中高雄兩地大遊行,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立委盧秀燕、黃國書、徐永明、洪慈庸等多人出席力挺,要爭一口新鮮空氣。

在台中市民廣場前聚集的遊行民眾,在主辦單位的引導下,排出北藍南黑的台灣圖形,呈現「一個天空,兩個台灣」的環境不正義,控訴南北呼吸、健康不平權。遊行總召集人葉光芃醫師表示,是為了孩子的健康所以要向空汙宣戰。

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也強調,希望台灣變成亞洲抗暖化、抗空汙的典範,中央可修訂空汙法,除了政府努力,企業、社會也應一起來,大家一起努力讓台灣變成美麗的地方。

時代力量則兵分兩路,台中場由立委徐永明、洪慈庸及柯一正導演帶隊,高雄場則由執行黨主席黃國昌與黨秘書長陳惠敏領軍,黃國昌表示,時代力量對於反空氣污染的立場非常堅定,也會持續監督政府。

徐永明則呼籲,空污法修法是時代力量黨團的優先法案,關心民眾的健康不應該分黨派,希望朝野各黨團儘速一起完成空污法的修法。

時代力量立委表示,空污法修法是時代力量黨團的優先法案,希望朝野各黨團儘速一起完成修法。   圖:時代力量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