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18日表示,解決全球問題的唯一方式是共同合作,對抗伊斯蘭(IS)恐怖主義是相同的利益,呼籲各國勿自行其是。

梅克爾今天在德國慕尼黑一場安全論壇上表示,未來一年將面臨各種難以想像的挑戰,各國要一起合作或退回各自角色,希望能找到共同的立場,尤其歐洲與俄羅斯之間的關係仍充滿挑戰,但在對抗伊斯蘭恐怖主義上與俄國合作將相當重要。

另針對假新聞氾濫議題,梅克爾希望與俄國共商網路攻擊和假新聞,但假新聞問題能否在今年歐洲大選前解決仍是未知數,她希望能將此議題放入北約及俄國會談議程中。

梅克爾並批評美國禁止7個穆斯林為主國家的人民入境決策,她強調,伊斯蘭教本身並非恐怖主義來源,邀請穆斯林國家一同打擊伊斯蘭恐怖主義,將至關重要。

梅克爾發表談話時,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也在現場聆聽。在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宣示「美國優先」政策後,彭斯今天傳達了川普將堅定不移支持北約組織(NATO),「不會讓任何人質疑我們的承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