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18日上、下午分別接見反同的宗教團體與挺同的同志團體。對於總統提出要由副總統陳建仁搭建溝通平台,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會後表示,總統本來就有些想法。而會中也有同志談到他的伴侶跟他這麼久,卻沒辦法給他法律上的一個地位,說著忍不住就哭出來。但也有反同的宗教人士向總統講話時,「語氣特別堅持」。

蔡英文上午分別接見反同的宗教團體與挺同的同志團體,兩場會面都長達2個多小時。反同的團體除了各宗教團體代表人物外,前新黨立委雷倩也以「下一代幸福聯盟」代表與會。

至於挺同團體,出席者包括長老教會牧師鄭國忠與多位同志團體代表,其中有一位代表還帶了一位吸著奶嘴的小嬰兒出席。

由於先前,總統與宗教團體聯誼時,長老教會總會副書記張顯爵牧師談到同志婚姻時,除了引述聖經教義強烈反對外,張顯爵還說,若政府執意修改民法972條,教會不少牧者及基督徒因著聖經幾千年來對於婚姻的教導,屆時可能有人會不惜拋頭顱、灑熱血。因此,希望蔡英文總統及政府對於修法務必需要謹慎。

對於上午總統與反同宗教團體會晤時,是否也有人發表比較激烈的談話,黃重諺僅說,有出席者講話語氣「特別堅持」。但他也強調,挺同、反同雙方最後也都同意,未來會在總統府邀約下進行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