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黨主席競爭愈趨激烈,尋求連任的黨主席洪秀柱18日表示,都怪民進黨政府做太爛,所以每個人都雄心勃勃要來承擔。她說,好手出來競爭是好事,否則像去年總統選舉沒人出來就很淒慘。同時,洪秀柱也不忘呼籲,各候選人應循「三好運動」,說好話、存好心、做好事,不要互相攻擊。

洪秀柱18日接受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專訪,並接受網友提問。有網友詢問,國民黨內5個副主席,有3個「反洪」,是否代表領導出現問題?及國民黨是否有小黨化、泡沫化疑慮。對此,洪秀柱笑回,「沒那麼嚴重啦!」她說,自己的副主席都很優秀,都怪民進黨政府做太爛,以致每個人都雄心勃勃要承擔。

洪秀柱說,有好手來競爭是好事,否則如去年選總統沒人下來,只能讓她去扛,很淒慘。她強調,應從正面來看待此次選舉,而非負面的「反我、不服氣你」,因為黨員有更多元的選擇。

不過,洪秀柱也不忘呼籲,候選人及支持者應循三好運動,即說好話、存好心、做好事,有君子之爭風範,來樹立黨內民主典範,而不要抨擊他人短處,互相攻擊、酸來酸去很不好。

至於小黨化、泡沫化問題,洪秀柱表示,自己擔任黨主席後,人越來越多,大家很熱情參與,「怎麼可能泡沫化、不可能的一件事」。

最後,談及黨內抨擊她提前選舉日期,洪秀柱也喊冤,稱自己只是回歸黨章、建立制度。她說,黨主席8月任期屆滿,本來就該5月選舉、8月開全代會,以後每4年皆是如此,「規規矩矩建立制度,那有什麼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