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豐金控18日舉行媒體春酒,董事長張兆順表示,去年遭美裁罰新台幣57億元就當作「繳學費」,今年將會是兆豐金的轉型年。話鋒一轉,他直言,很多國際級的銀行都被美國罰,兆豐金遭罰的原因差不多,卻引起國內高度關注,部分媒體還不斷散布不實訊息,「已經有點受不了」。

根據《中央社》報導,張兆順表示,自去年9月救火接任兆豐金董事長後,每天都過著「早上8點到,晚上10點走,每天吃2個便當」的生活,如今總算恢復正常,今年的工作重點就是要讓兆豐金重返榮耀。

張兆順表示,去年遭美國紐約州金融服務署(DFS)重罰新台幣57億元,加上增提呆帳準備42億元,一次性損失就有100億元,這些就當成是「繳學費」,缺失改善後,希望能「打斷手骨顛倒勇」,在嚴守法規下,發揚原有的強項,針對過去比較忽略的消費金融、財富管理及數位金融多加著墨。

張兆順話鋒一轉,對於遭裁罰一事大吐苦水,他表示,很多國際級的銀行都被美國罰,兆豐金遭罰的原因也差不多,卻引起國內高度關注,連前金管會主委丁克華也因此下台,部分媒體還持續散播不實消息,指控兆豐銀紐約分行要被美國接管,他坦言,「已經有點受不了」。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