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最受尊崇的蘇菲教派(Sufi)清真寺16日遭自殺炸彈攻擊,造成包括至少20名孩童在內88人死亡,逾300人受傷後,巴國17日展開全國維安掃蕩行動,至少殺死39名極端主義武裝份子。

這場爆炸發生在巴基斯坦南部信德省(Sindh)著名的拉爾.沙巴茲(Lal Shahbaz Qalandar)聖殿,是巴基斯坦兩年來死傷最慘重的攻擊,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對外承認主導爆炸案。巴基斯坦警方今天一早封鎖沙巴茲聖殿。

巴基斯坦陸軍發言人賈弗爾(Asif Ghafoor)少將在這起恐攻發生後,在推特(Twitter)上表示要施以報復,巴國安全部隊隨即在巴國全境展開搜捕恐怖份子行動,並關閉巴國與阿富汗邊境。

《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網站引述巴國安全人員說法,安全部隊攻擊多個極端主義武裝份子可能的藏身之處,至少殺死39名疑似參與恐攻者。安全部隊和警察從一些武裝份子繳獲武器和手榴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