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昨(16)天前公佈最新政治人物聲望民調,高雄市長陳菊居首、台南市長賴清德居次,而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桃園市長鄭文燦則並列第3,不過,總統蔡英文倒是僅排名第11。對此,柯文哲17日受訪時表示,「民調就跟股票一樣,看看就好」,他認為,「每天看就不用活了」,反正做好事情就好,但對於總統排名在他之後,柯則未正面回應,只反問「你們為什麼老是要挑撥離間」?

柯文哲17日上午出席「北市能源之丘啟動記者會」,會後媒體聯訪,談及最新民調一事,做了上述表示。

另外,對於北市內湖區夾層屋林立問題,傳出市府有意就地合法,柯文哲對此澄清,自己並非就地合法或放任不管,而是要輔導到合法為止,否則市府仍會依法予以拆除。他進一步說,若屋主4月1日前不與市府聯繫改善,7月就會開拆,而若進入程序,至7月還未改善完成,市府還可原諒。

柯文哲也抱怨,這也是過去放任不管,造成今日的局面,他透露,當年還有公文寫說「10年後再處理」,他批評,就是這種不負責態度。他強調,該買的容積率要買、該拆還是要拆,直到合法為止。